黑白灰

图片外网转载,侵删。

11.堕落值和啃大瓜

其实,宥容从一开始就意识到了自己这份能力无穷的潜力和价值。

  随便一个魔法都能打破一个领域的规则:幻影移形就能让大部分安保系统起不到一点作用;膨胀咒的作用宥容已经用银行账户骤然变大的数字证明了;啃大瓜简直就是杀人不留证据的利器;遗忘咒能让一个人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幽灵……

  比如这么一小瓶药水就能抵上十几亿美金的资金、六七名博士几年的时间。容念祖小心的将剩下的一小瓶底液体放进羽绒马甲内侧的口袋里。

  “你知道吗,我的项目规划里的预测都不敢写成这样。”容念祖脸色有些奇异,“如果你肯的话,魔法书借我看看。”

  “不要录像,不要让第三个人看见。”宥容将一本似乎厚了一点的紫色硬壳书递给了容念祖,“你知道,我最怕麻烦了。”

  于是,剩下的下午,容念祖在信号屏蔽器下看书,宥容对着几棵死树练习神锋无影——如果不加以控制就是一阵乱刀,宥容要的是一道可控的、无形的利刃,最好能把豆腐切丝穿针的那种控制水平。

  几个小时以后,意犹未尽的两个人看着越来越暗的天色决定先离开狩猎区——先不说天黑以后可能出没的猛兽,万一有个老眼昏花的猎人就已经够危险了。

  在容念祖的坚持下,两人在一处很低调、消费却高得吓人的地方吃晚饭,那家叫Powell’s的餐厅最著名的就是隐私极好的包间,算是有钱人谈生意的好地方。

  当然,食物也是不差的。

  咕嘟咕嘟的石锅里浓汤翻滚,乳白色的高汤闻着就让人食欲大开。原本应该走精致路线的寿喜烧硬是被宥容吃出了猪拱食槽的气势,直叫贵族气的容念祖皱眉头。

  “反正也没有人看,吃的方式也就无所谓了吧。”宥容急忙说了一句以后就将一盘豆芽倒进了自己的锅里,紧接着将四片肉满满的塞进了嘴里。

  “我不算人?”容念祖没好气的用筷子敲了一下宥容的脑袋。

  “你也算人啊?”吃饱了的宥容脑子转的有点慢,说出来以后才意识到,结果又挨了一勺子。

  “其实如果你真对这方面感兴趣,那几个天天在电视上刷脸的小孩倒挺好。”

  宥容觉得,如果这份魔法真的来自于万圣节的装扮,那么世界上扮成哈利波特的小孩估计得有几万人。昨天,几个九岁的英国孩子出现在电视节目上,挥舞着魔杖展示这他们的魔法——虽然看起来和舞台特效差不多。

  这就是科技时代的魅力,能让任何人在屏幕里看起来都会魔法。

  还有好几个伏地魔,邓布利多,纽特……就连cos卢娜的都有几十位大佬。宥容实在想不明白获得“超能力”的规律,只能把自己的疑问讲给了容念祖,希望这个更聪明、更有钱、更有资源的姐姐。

  “其实你不用着急,想知道这些的不止你,很多人都比你着急。”容念祖轻松的安慰宥容道。

  “还有一件事。”宥容淡淡的说道,“关于我用过的夺命咒……似乎和设定不一样。”

  毕竟亲手杀了两个人。容念祖给宥容倒了一杯冰镇果茶,不知道该怎么安慰——该知道的宥容都知道了,剩下的只是心里的那道坎而已。

  “夺命咒不就是用来杀人的么?”容念祖有些疑惑,她只在十年前看过一遍电影,远远算不上哈迷。

  “其实哈利用过一次钻心咒,在贝拉身上,但是没什么效果来着。”宥容回忆道,“小巴蒂假扮的疯眼在课堂上也说过,如果学生们对他用钻心咒,最多只能让他流鼻血而已。”

  “同理,我第一次用夺命咒也不应该真的让什么人死掉才对。”

  “你用了好几次,说不定是叠加以后的效果。”虽然不了解情况,但是那份作为科学家的分析能力让容念祖有自己的看法,“再说了,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?”

  这倒是真的。宥容心里没什么负担,更多的是疑惑:“不可饶恕咒理论上对人造成影响,简单点说就是‘变得邪恶’。”

  “只是书里的设定,谁知道根据你的市井情况会怎么样——现在就在这没有根据的瞎猜,我看你是太闲了。”容念祖立刻动用了杀手锏,“最近还画么?”

  于是,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就是宥容兴奋的展示一张张画稿、念叨当时在想什么的时间,直到回公寓的时候看见了两个熟悉的人。

  托伦斯和他的搭档。

  “我觉得我妹妹应该请一个律师。”相比于宥容暧昧的态度,容念祖就强硬多了。

  “她是成年人,只有他自己才能决定要不要律师。”

  “如果她认为有必要,我会请律师的。”宥容微笑着回应道。

  十一月的风已经很冷了,在到处都有空调的情况下,容念祖没穿暖和的外套,几句话的功夫就开始打哆嗦了。

  “如果是来逮捕我的,我现在就要请律师;如果只是来聊天,那就先进来。”宥容似笑非笑,“如果你们敢的话。”

  容念祖立刻拽了拽宥容的袖子——这是在让她不要用这种疑似威胁的语气对警察说话。这个动作容念祖做过很多次,主要在宥容“回家”的时候。宥容用小拇指轻轻蹭了蹭容念祖的手背,表示了解。

  很快的,几张打印出来的聊天记录就出现在了宥容的桌子上。

  “你朋友的朋友前几天惹了点麻烦——酒驾超速,血液里还检查出了几种处方药。所以,为了查清楚处方药的来源,我们申请了搜查令,得到了这些聊天记录。”托伦斯详细的解释道,指了指被黄色荧光笔加亮的部分,“这句话很有意思。”

  那是一条杰森发的信息。

  “I think You can fix it.”

  看了好一会,容念祖把那张纸推了回去:“我不明白这有什么问题。”

  乍一看确实没什么问题。托伦斯笑的很复杂:“当然没问题——就是有一种有趣的理解方法。You当然可以理解成‘你’,或者是……你的姓?”

  宥,拼音是You没错。

  “这可当不了证据。”容念祖不动声色的说道,余光中却察觉到了一种变化。

  转头一看,宥容坐着的位置已经空了,坐垫还微微凹陷着。

评论

热度(8)